qi子酱~

afd:qi子酱 wland:29550
给喜欢的人写文,创作的目的就应该这么简单才对!
希望我想象出来的世界能通过我的文字完整的传达给你♥
这里qi子~渣文手一枚~
『假面骑士/fate/原神/超级战队』
详细请看置顶↓

【黎梦/qi子生贺】水晶

祝我生日快乐!

我没有给自己写贺文的习惯

但是今年的生日,我们这是按农历过的,今年的生日正好卡在了帕里生日和我媳妇生日中间,而且今天正好是意呆生日,所以一定要庆祝一下!

也不算什么贺文不贺文的啦,就是写了个文生日发出来而已


一边看着都是官方设定的官方小说,写把官方设定改的面目全非的黎梦文😂



★私设虾饺没给永梦种病毒,永梦没得游戏病。


游戏开发遇到瓶颈时,檀黎斗会选择去公司楼下的咖啡馆坐坐。

刚找到个安静的位置坐下,就有个面容清秀的少年走了过来。

“你好,先生,想喝点什么?”

他将菜单放到檀黎斗面前。

檀黎斗并没有将视线放在菜单上,而是打量起面前的少年。

“面生啊,新来这里打工的?”

少年愣了一下,才反应过来,他是在说自己。

“嗯!来这里打暑假工的。”少年和善的笑了一下。

“哦——”檀黎斗意味深长的又看了他一眼,才缓缓将视线放在菜单上。

“一杯拿铁。”

“好的!”少年元气满满的点了一下头。

没等多久,少年端了一杯拿铁走了过来,放在桌子上。“请您享用。”

少年正准备离开,檀黎斗叫住了他.

“你叫什么?”

少年转过头来,“我叫宝生永梦。”天真的笑了。

阳光透过窗户,洒在少年身上,显得他本就闪耀的笑容,更加耀眼。

——也更刺眼。

檀黎斗眯起了眼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檀黎斗并没有打开电脑继续他的游戏开发,而是端起咖啡,盯着那个在店里忙活的宝生永梦。偶尔抿一口杯子里的咖啡,而后再意味深长的笑笑。

这杯咖啡喝得格外漫长。

咖啡喝完最后一口,檀黎斗起身去结账。付了钱,檀黎斗对宝生永梦说:“我叫檀黎斗。”说罢,就转身离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来,檀黎斗也经常来公司楼下的这家咖啡店坐坐。不过他来这里的除了开发游戏还有别的目的。

——为了宝生永梦。

檀黎斗有时会趁永梦闲着的时候叫他来聊聊天。三言两语,将永梦的底细打听的一清二楚。

与父亲关系不好,上了高中后,就自己打工挣钱养活自己,不再依靠家里。理想是当一名医生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……小时候出了一场车祸,给我做手术的医生不光救回了我的命,还让我的人生,重新燃起了希望。”永梦说到这里,微微的笑了起来。

“所以我想成为那样的医生!不止是救死扶伤,还能让患者的重新露出笑容的医生!”

宝生永梦就像水晶,将身边的事物映照在自己身上。

——他所映照出的笑容太刺眼了。

檀黎斗想。

如太阳般耀眼的笑容,会将黑暗燃烧殆尽,使他毫无容身之处。

可宝生永梦不是太阳,他只是水晶。

水晶可以映照出积极的光芒,也可以映照出消极的黑暗。

如果他被不怀好意的人利用了,水晶就不会再熠熠生辉,甚至有神形俱灭的危险。

檀黎斗非常期待水晶被黑暗吞噬的那一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黎斗さん!”水晶兴奋的快步走到檀黎斗对面坐下。

“怎么了?永梦?”檀黎斗微笑的看着他,一边将杯子放下。

“我昨天在巷道里捡到一只小狗。”水晶说着,将手机里的照片给檀黎斗看。

檀黎斗点点头,示意他说下去。

“我带它去医院看了看,医生说它是刚生下来的一只小奶狗,营养不良,快要饿死了。所以我打算收养它!等到它长大了,能够自己觅食了再放生。”水晶笑着说。

檀黎斗有些惊讶,“你能养的起它吗?你刚独立,自己的生活还没有保证呢。”

“但是看它饿死我实在是有些不忍心,我一个人生活有个伴也挺好的!”

“我不这么觉得,如果你不能给他好的生活,甚至自己都生活困难,还不如放手,让他自生自灭。没必要为了别人牺牲,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会用善意回报你的善意的。”檀黎斗严肃的说,仿佛永梦收养的不是一只小狗,而是一个流浪汉。

“没那么严重啦黎斗さん,小奶狗吃不了多少东西的。”水晶映照出的是温柔的光芒。“而且我跟老板商量过了,白天可以把小狗放在店里,到了晚上我再带回家。这样就不怕它饿着了,我可以一直照顾它。”

檀黎斗还想说些什么,水晶却离开招呼客人去了。

水晶影响的范围过大了,连阴暗的角落都能照亮。这样下去,连檀黎斗表面的伪装都能撕破。不行!这块水晶必须变黑!

——本来还期待着其他人污染这块水晶,这样下去必须自己亲自动手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夕阳西下,街道上。

“永梦?”

水晶扭回头,“啊——黎斗さん!”他本想大步跑过来,可是想起自己还背着小狗,就放缓脚步,慢慢的跑了过来。

檀黎斗看着他书包里的那条狗,微微有些不悦,但没表现在脸上。

“下班了?”檀黎斗问。

“嗯!正准备回家呢。”水晶微微转动身体,给檀黎斗展示书包里只露着个脑袋的狗狗。“看!”

“真可爱。”檀黎斗摸摸小狗的脑袋,其实心里厌恶无比。

“黎斗さん来干嘛啊?”

“我是来找你的,刚才我去店里找你你不在,问了老板才知道你家在哪。”

“找我?”

天已经彻底的黑了,甚至还下起了雨,街上已经没人了。

太阳不在的话,水晶就映照不出他的光辉了吧。

水晶将书包脱下,又反着背起,将小狗护在怀里。

檀黎斗看着这一切,他忍不住自己心中的怒火,他待一只小畜生都这么好……

他抬手一巴掌将水晶打倒在小巷里,地上的泥水溅到水晶身上,而倒在地上的水晶依然护着小狗,震惊的看着他。

自己都狼狈的不行还顾着别人……?

檀黎斗嗤笑一声,嘲笑他的天真。

“黎斗さん……?”在水晶眼中,此时的檀黎斗与平时那个温和的檀黎斗判若两人。

檀黎斗生气的看着他,瞪着他到现在还护在怀里的小狗。他走上前,抓住小狗的脖子,粗暴的将小狗掐在手中起来。

小生命微弱的呜咽了几声。

“你要干什么?!”水晶想要站起来。

可檀黎斗在水晶站起来阻止他之前就把小狗掐死了。(剧情需要,虐待动物不提倡)

“……”水晶呆滞的看着小狗的尸体。“黎斗…さん……?”

檀黎斗淡淡的看了他一眼,随意的将小狗的尸体往旁边一甩,转身离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雨越下越大了,永梦轻轻捧起小狗的尸体。他到现在还觉得这是一场虚无缥缈的梦,一个噩梦。

只有在梦里,平时那个温文尔雅的黎斗さん才会干出这种事。

可是打在身上冰冷无情的雨水告诉他,这一切都是真的,这不是梦。

仿佛再次让他深陷入,8岁时,因为车祸所带来的,死亡的恐怖中。

——死亡……一个人……永远的……孤独……

永梦因为害怕死亡所以才决定学医,为了不让自己再次被卷入死亡的黑暗中,也为了不让其他人陷入那种恐惧,他决定学医,帮助自己帮助别人。

可是他现在连一只小狗都救不了……

——纯洁无瑕的水晶笼上了一层黑暗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永梦的记忆中,童年就是独自在房间里,孤独的玩着游戏。不像其他的小朋友一样有父母陪,永梦只有游戏作伴。

——但是没关系,只有游戏陪也很好,没有朋友,可以跟游戏里的人物做朋友。

永梦这样安慰着自己。

可是永梦依旧对孤独感到恐惧,一个人真的是太可怕了。

看着窗外比自己年龄稍大,背着书包的孩子们,成群结队的走过。

——等我上学了,一定可以交到朋友的。

永梦这样安慰着自己。

可是事事都未必如愿,由于父亲忙碌的工作,时常会有工作调动,害得自己刚在学校交到朋友,就被迫转学。

而父亲对这件事没有表示丝毫歉意,仿佛没有他这个儿子般的,忽略了他,忽略了他的感受。

久而久之,永梦开始觉得自己是不被需要的人。

然后就发生了8岁时的那场车祸。

永梦在失去意识时在想,如果自己能这样死掉就好了,虽然死亡很恐怖,但是或许自己的命运就是这样

——不被需要。

所幸,永梦因车祸结识了他心目中的英雄——医生。

对一直以来都是孤身一人的永梦的关怀,还给他最爱的游戏机,这使永梦以他们为榜样,重燃起了希望。

同时,对父亲的厌恶也添上了几分。

刚上高中,可以打工养活自己时,永梦迫不及待的离开了那个家,虽然日子辛苦拮据,但是他心里很高兴。

趁着暑假打了一份工,遇到了和善亲切的人,他叫檀黎斗。他比自己大几岁,浑身上下散发的都是成熟稳重的魅力。永梦很喜欢跟他聊天,即便生活中琐碎的小事,檀黎斗也会微笑着听完。他很喜欢檀黎斗。

可是当檀黎斗掐死那只小狗的时候,永梦突然觉得站在眼前的这个男人十分陌生,

却又十分熟悉。

他又想起了他的父亲……想起了他的童年……

——美好的东西又被破坏了。

永梦辞了在咖啡馆的工作,去了其他地方打工,他要养活自己,要让自己考上医学院,当上医生。

难受孤独的时候就靠打游戏度过吧。

——反正一直以来都是这么过下去的。

8年后。

宝生永梦如愿当上了一名儿科实习医生。

由于游戏病的出现,圣都大学附属医院选了一批医生做适应手术,变成专门消除游戏病里隐藏的bugster病毒的假面骑士。

其中就有宝生永梦。

因为擅长玩游戏,有天才玩家m之称的宝生永梦被选上了。

得益于此在CR中结识了一群朋友,虽然一开始的时候被小瞧了,但是现在也勉勉强强的团结起来了!

然后,永梦的人生再次陷入低谷。

那天的天气阴沉沉的,感觉就要下雨了。CR来了一个游戏病病人。

幻梦游戏公司的社长——檀黎斗。

永梦看到来人时,愣了一下,但选择还是压下心中的不悦,给檀黎斗治疗。

——无论患者好坏,都要给他治疗。

这是永梦做医生的信条。

他突然想起来,让他们能够变身的玩家驱动器和卡带都是幻梦公司提供的。

——明明知道游戏病的存在,还有其发病的原因和本质,还会患病,真奇怪啊。

永梦这样想着,檀黎斗病发了。

掏出玩家驱动器和卡带,永梦变身了。

CR的病房不适合战斗,他摁下腰带旁的按钮。

场景切换

他选择了空旷的荒地。

可是奇怪的是,场景并没有按他所选的来到荒地,而是来到了一个房间,是个舒适的卧室。而且敌人也没有被传送到这里来,与之相反的,檀黎斗被传送来了。

他看起来完全没有被游戏病发而拖累,步伐稳健的朝永梦走了过来。

“?”永梦不知道他想干什么。

只见檀黎斗掏出玩家驱动器和黑色的卡带变身。

“?!”永梦震惊,原来檀黎斗就是一直以来跟他们作对的那个黑色的假面骑士。

眼看檀黎斗就要攻击过来,永梦先发制人打了上去,被檀黎斗拦下了。

“等级差距啊……”

永梦是2级,檀黎斗则是3级,虽然只是差1级,但是力量上还是差了很多。

檀黎斗抓住他的手将他掀翻到床上,缓缓的走过去,把刚准备起身的永梦又打倒了下去。

檀黎斗骑在他身上,拳头往永梦脸上招呼。

永梦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,况且檀黎斗还骑在自己身上,他没有起来反击的机会。

骑士槽岌岌可危,自动解除变身了。

看到永梦解除变身,檀黎斗也解除变身了,没有要给他致命一击的意思。

永梦疑惑中,檀黎斗取下了他的玩家驱动器。

“!”永梦起身就要去抢,又被檀黎斗打了一拳,

“你想干什么?!!!”

檀黎斗扭曲的笑了起来,“为了把我的水晶染黑,让他再也映射不出光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檀黎斗以为,放着水晶的面杀了那只狗就可以让他蒙上一层阴霾,可是万万没有想到,水晶又挺了过来,还如他所愿的当上了一名医生。

当他看到CR送来的名单里有水晶的名字时,确实让他有些意外。

不过也好,8年来,檀黎斗对水晶念念不忘,他期待看到水晶一蹶不振的样子,既然上次没成功,那么再让他动一次手也是可以的。

——我的水晶送上门了。

檀黎斗扭曲的狂笑起来。

他装作游戏病患者就是为了把水晶欺骗到这里来——檀黎斗的家。

“没有比你更好骗的人了,8年前你就这么纯粹通透,那水晶般的光辉,会让卑鄙无耻的我毫无容身之地。”

“我可不想被你的光辉照到,变成跟你一样单纯的人。”

“而且……我期待着水晶染上我的颜色的那一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檀黎斗又疯狂的大笑起来。他将永梦的手拷在床头,解开他的衣服。

“我的水晶……你也要变得像我一样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水晶失去了他的光辉。

宝生永梦此时双眼无神的躺在床上,他的手被拷在床头,身体已经被檀黎斗折腾的混乱不堪,嗓子已经哑了,浑身酸痛。

宝生永梦就这么望着天花板,又回想起了童年的事情。

孤单一人,陷入无尽的黑暗中。

檀黎斗轻轻抱住宝生永梦。他告诉他,你有人陪伴了。

“晚安,我的水晶。”

现在,黑暗中是两个人了。

檀黎斗拉住他的手,将他带入黑暗。

END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122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qi子酱~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