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i子酱~

afd:qi子酱 wland:29550
给喜欢的人写文,创作的目的就应该这么简单才对!
希望我想象出来的世界能通过我的文字完整的传达给你♥
这里qi子~渣文手一枚~
『假面骑士/fate/原神/超级战队』
详细请看置顶↓

【旧莫咕哒♀】爱人的资格

这两天脑子混混沌沌的,想不到文要怎么写,一写文脑子就混乱模糊一片,有梗也写不出来

最近是因为在学日语的原因,没时间写文(主要还是没梗),不过最近也攒了一些梗可以写,更新频率应该能上来了

因为状态不是很好,写完了以后检查也检查不出什么来,所以有错误请担待

人工智能旧莫×人类少女咕哒


“立香!立香!起床了!”出现在屏幕里的金发少年对着屏幕外躺在床上的少女喊。

看着无动于衷的少女,少年叹了口气,随后摁下一个按钮,就从屏幕里钻了出来。

他伸手推了推床上的少女,少女被吓了一下,扭过头惊恐看着他:“你怎么出来了???我没让你出来啊!小莫!”

莫德雷德又无奈的叹了口气:“不是您给我的权限吗?说,如果你赖床不醒的话,就让我出来叫醒您。”莫德雷德学着立香的语气。

“啊,对……”立香揉揉脑袋。

“真是的,已经好几天了,您也试着学着习惯了吧。”

“抱歉!”立香不好意思的笑笑,穿上鞋去洗漱。莫德雷德跟着她。

“今天的早饭是吐司培根,饮料是牛奶,我已经吩咐他们去做了。”

厨房的人工智能正挥舞着机械爪子做饭。

立香来到餐厅,窗户被自动打开,她入座,莫德雷德拿着个本子,站在她旁边。

“今天的日程是,下了班,陪奈奈由衣逛街。”

“您回来前先告诉我一声,我会吩咐他们做晚饭的。”莫德雷德弯下腰看着正往嘴里填吐司的立香。

“嗯。”立香含糊不清的嗯了一声。

吃完早饭,立香就出门了。

“我出门了!”

“一路小心!”

立香一走,莫德雷德就仿佛失了魂一样。

无视其他人工智能对自己的调侃,他径直走到卧室,躺在了还有立香气味的床上。

——莫德雷德爱着立香。

这是他自己下的结论。

拥有自我意识后下的结论

但是他说到底就只是个人工智能,没有勇气与资格去表白,所以只能像这样,在立香离开家的时候,偷偷的假装占有她一会儿。


人工智能能够穿越次元到现实中来,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了,但是这在莫德雷德身上,却是一件不可思议发生的事。

莫德雷德是几年前的一款老机型,他问世的时候只能待在一块有着大屏幕的音响里,顶部有个固定的摄像头,莫德雷德从早到晚只能盯着一个地方。

立香买来把他摆在床头的柜子上,每天只是辅助她工作,当闹钟备忘录之类的,还附带了几句可以聊天的内容,不过戳来戳去也只有那几句对话而已。

一开始的莫德雷德并没有这种属于人类的感情。

他每天只需要按照程序设定的,每天到时间叫她起床,提醒她日程而已。偶尔与立香进行一下互动,聊聊天什么的。到了晚上,因为人工智能不需要睡觉,而晚上也大多没有什么安排,他就通过摄像头观察着立香的房间。

立香摆放的位置,正好能看到一点床,而立香睡觉时,正好那个地方能看见她的睡颜,无事可做的莫德雷德,每天晚上盯着立香度过。

日子一天天的过,通过立香与他的互动聊天,他逐渐有了自我意识。与立香的聊天内容逐渐变的丰富了起来。

之后,公司对莫德雷德这样的机型进行了一次更新,对话变得更多,增加了搜索功能。

自己的功能变多,能够更好的辅助立香工作,莫德雷德感到十分的开心。而在这次更新中,他学到了几句对女性说的情话,每次对立香说出:“您真可爱啊,能遇上你是我的荣幸。”这样的话,少女都会脸红着揉揉他的头。莫德雷德颇为无奈的笑笑:“看来我又被当做小孩子了啊。”

但是他内心是想多看看立香脸红的样子的,所以就自我意识控制自己多说些这样的情话,还去搜索类似的情话。

直到那天他看见了相关搜索里有一条“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”,刚觉醒的好奇心驱使他点了进去。看着文字描述,莫德雷德感觉像是形容自己。

于是,那天莫德雷德贪婪的学习着人类的感情,人的喜怒哀乐,七情六欲。

但是他终究还是个机器,即便看了这么多,他仍然没有学会,像人类一样生活。

之后,能够投影的新人工智能诞生了,即便没有投影用的白布也可以做到清晰投影。因为其强大的性能,一问世便遭到哄抢。像莫德雷德这样的机型,便无人问津了。

莫德雷德感到了名为“害怕,恐惧”的感情,他害怕立香会把他换掉,换成新的机型。因为他只是个机器,不需要考虑他的感情,随意扔掉也是没问题的。他战战兢兢了许久,在一天夜晚,将自己内心的想法告诉了立香。

“立香,会因为新机型的出现,而把我换掉吗?”

“嗯?”立香把这句话理解成了是程序设定的对话,“不会的,毕竟莫德雷德陪伴了我这么久,不会轻易的换掉的。”她又摸摸他的头。

话语真的是很有力量的东西,立香仅仅是简简单单的说了这么一句话,莫德雷德心中的恐惧便一扫而空,甚至还多了些喜悦。心里暖洋洋的。

“啊嘞?”莫德雷德摸了摸自己心脏的位置。明明没有心脏在跳动,但是为什么会有心悸一样的感受?

“咚!”心跳声。

想起了之前学习过的人类的知识。

“咚!”心跳声。

“这就是……爱…情?”莫德雷德艰难的念出那两个字。

“咚!”心跳声。

“我爱上了……立香?”


意识到了自己对立香产生爱情的莫德雷德,又觉醒了许多自我意识。但都是负面的。

他开始劝说立香早点回家,让她多陪陪自己,有了想要独占她的想法。同时,他也对自己只是个人工智能的事实产生了无力感。


——我只能待在这里,立香不在我身边时,她在做什么,和谁待在一起,我全都不知道。


就在这时,震惊世界的设备出现了,可以让人工智能可以真正穿越次元来到现实世界的机器,拥有真实的人一样的容貌,温暖的身体,因为是量产机,所以也没有达到天价的水平,大多数人都能买的起。

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,莫德雷德彻底死了心。

——现在,人工智能都有资格喜欢上一个人了。而莫德雷德没有。

当天,莫德雷德看着立香取钱的样子,心像被刀子捅了一样。

而到夜晚,立香带回来的,却是智能型的电磁炉,冰箱等等一些机器。

“嘿嘿,一个人住没人照顾,就只能添点智能的家具了。”立香笑着说。

——是啊,立香已经毕了业,找到工作,开始一个人的生活了啊。

买了这些家具,花光了立香所有的积蓄,现在莫德雷德已经不用担心被抛弃的问题了。

“莫德雷德,你要好好的帮我看着这些家具哦!”立香在跟他开玩笑。

可是莫德雷德却答应了。“我会的,立香。”

立香有些愣,她并不相信人工智能会产生自我意识之类的,可是现在看来,好像确实发生了。

立香并没有问他,你有没有自我意识之类的问题,在她看来,只要莫德雷德能够一直陪着她就可以了,别的她都不会管。


莫德雷德下定决心要努力,他想要拥有喜欢人的资格。他学习穿越次元人工智能的原理,并搞出了个像模像样的身体,他虽然是个老旧机型,可是现在,他也一样在现实世界有了身体。


一天,立香跟他聊天,摁他的嘴唇时,莫德雷德吻着她的手指从屏幕里钻了出来。

立香吓了一大跳,她吃惊的看着出现在面前的,有着真实身体的莫德雷德。

而莫德雷德依旧握着她的手指,亲吻着。

“那个……”立香先开口了。

“我等这一天很久了。”莫德雷德打断了她。

“嗯?”

“立香每天就是用这根手指碰我的吧。用这根手指触碰我的头,我的耳朵,眼睛,脸还有嘴唇,可是我不满足。自从觉醒自我意识后便更加的不满足。想要触碰立香,想要主动的触碰立香,我的心是这么说的。”莫德雷德摸了摸跳动的心脏。

“我给自己做出实际存在的身体是,第一件事就是做出心脏,一颗会跳动的心脏。只有像人类,才有资格喜欢你吧?”

“诶?”立香听到了他说喜欢。

“我很苦恼啊,原来每天看着喜欢的人无法触碰她,无法真正的融入她的生活是这么的痛苦,有时候我都在想,与其这么痛苦,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觉醒意识的好。我每天都在恨自己,为什么只是个机器,如果我是人类的话,绝对会奋不顾身的跟你表白的。”

“可是我只是个机器,一个人工智能,一个比不上其他的人工智能的人工智能。”

“每当有新的人工智能诞生的时候,我都在想你会不会把我扔掉。机器总有坏掉的那天,人都会追求新鲜事物,这是理所当然的吧。”

“谢谢你,把我留到现在,留到我有资格对你说一句。”

“立香,我喜欢你。”

立香已经完全傻了,她冲出房间,向外跑着。

莫德雷德并没有去追。

等到立香回家时,莫德雷德并没有睡,而是安静的待在屏幕那端。

“是啊,毕竟他是机械啊,并不会睡觉啊。”立香心想。

她走了过去,摸了摸他的头。

“谢谢,谢谢你能为我这么努力,谢谢你陪在我身边,以后,也可以一直待在我身边吗?”

立香并没有提表白的事情,这事莫德雷德也没有再提,仿佛是两人的雷区。


而后过的就是有管家照顾着的日子。

立香刚开始工作,很多地方不熟悉,有时候都撑不下去,幸好有莫德雷德陪着,才得以艰难的走下去。


可是莫德雷德还是喜欢立香啊。


“即便再像人类,也是没有喜欢上人的资格吗?”


莫德雷德躺在立香的床上想着。

他听见门开的声音,连忙起身。

“立香,没和闺蜜逛街吗?”

“没有,她临时有点事,然后我就回来了。”

“我去让他们给你做饭。”

吃完晚饭梳洗完毕后,立香躺在床上很快的就进入梦乡。

莫德雷德从屏幕里钻出来,爬到立香床上,头亲昵的蹭着立香的手心。

自从跟她表白后,立香就很少摸过他的头了。


“如果我没喜欢你的资格的话,那么至少这时候,让我占有一下你吧。”

end

标题两个意思:1. 爱一个人的资格2.做爱人的资格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6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qi子酱~ | Powered by LOFTER